DSC06293.JPG

Joyce的第二款皂  是要用來寵愛自己的皂
所以呢!我拿出了一個古老的法寶「洗米水」!!!

作皂是取第二道的洗米水  冷凍後融鹼
只是洗米水入皂後  成皂上會有一點點白白的 
我在粉紅粉綠分層的那幾塊上  蓋上了櫻花 的皂章 
能否稍微想像一下櫻吹雪的美麗畫面呢?

然後在拉渲的皂上  蓋上小鹿斑比剪影的皂章 
能否幻像一下小鹿穿梭在精靈森林裡的夢幻感覺呢?

由於熟成時已屆冬天,所以再次請出鴕鳥油
上次那幾批鴕鳥油    我個人超愛用   
還分享給我家的老人們

這次使用了新購入的Peggy's「雙向拆解多功能壓克力皂模」,準備同時做渲染以及分層
但是我雖然準備了約1250g的皂液,還留了邊  但是竟然放不滿呢!
分層那邊,才放入一半,皂液就用光了 
板子抽出時,其實也會浪費掉一些皂液   只好把它們刮去做其他的用途~
還好我有多放兩三百g的油.....Orz

壓克力膜的保溫的效果超好  兩天後脫膜時皂還在流汗呢!!
也許我不該再放入保溫箱  所以脫膜花了我一整天  邊吹風扇  邊拆膜  費了不小的工夫
就這樣又吹了一晚的風扇  隔天早上才切皂與蓋上皂章

分層效果真得很分明~
只是這塊貴婦級成分的皂  就這樣硬生生地犧牲了不少的皂邊   讓我很是心痛呀!!!

  
製皂日期:2010.10.03  
預計啟用日:
2010.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y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