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樹的母難紀念日即將到來
公婆打算藉著小櫻桃週歲慶生   邀請全家族來聚餐
為了家族的健康著想   貼心的公婆決定請大家吃素菜
並且認為餐廳已經有甜點了 不要再買蛋糕!!!

但是一歲這麼重要的日子  怎麼可以沒有蛋糕呢???!!!
還記得我一歲慶生照片   那望著大蛋糕的模樣
我也已經幻想了很久  小櫻桃週歲慶生時的歡樂畫面

所以,我們決定中午吃完   再邀一些朋友回家辦一攤有蛋糕的下午茶生日趴
為了怕中午的眾賓客們覺得來參加生日宴  竟然沒有吃到蛋糕  會覺得很奇怪
(或許只是我個人認知偏差...)
所以我決定打一些蛋糕皂分贈給當天所有來參加的親朋好友!!!!

誇下豪語後 才發現這是個龐大的工程
算一算  不含我們櫻桃一家三口   總共有41人確定要來參加這大小兩攤
不確定的還有3人  要寄送的有3人
一人一塊的話  我至少得打5鍋的皂 ~~~ ( ̄□ ̄|||)

因為很臨時才決定要做這件事情  根本來不及晾皂
所以大家拿到時  其實還不能用  只能多擺著一個月當紀念品  XD
不過這次用的配方還算是蠻滋潤的  我自己隔天清洗用具 都不會覺得乾澀
剛剛好可以讓各位留到秋天使用囉~

而且這次新發現  晾過一周後的皂會縮小約10%
真的是有在晾耶~~ 整個晾乾  縮水啦  XD

重點是 我發現蛋糕師傅真得很厲害 上面那些裝飾到底該怎麼設計呀?!
我隨便亂搞  亂撒   亂喇   做出來後發現還真是沒有蛋糕藝術的天份...... ╮(﹋﹏﹌)╭..
只能希望大家賞臉 願意帶回家做個小紀念了~ 



櫻桃紅豆泥蛋糕
皂作日:2010.06.21   建議啟皂日:2010.09.01
只送不賣的超限量蛋糕 

真巧克偽咖啡蛋糕
皂作日:2010.06.23   建議啟皂日:2010.09.01

覺得好像不夠歡樂  這款可能會被我OUT! 

芝麻乳酪蛋糕
皂作日:2010.06.25   建議啟皂日:2010.09.01

芝麻乳酪 水果磅?! 


因為時間很趕  吐司膜又只有一個   所以兩天才能做出12塊蛋糕皂
其中當然也有心急脫膜失敗   只好改製成 日式和果子.... ↓↓↓

太軟的蛋糕皂  只好改來作糕點....Orz 


其實我或許也只是藉著小櫻桃的名義  滿足皂癮吧  XD
剩下幾天了   還有兩鍋要努力呢!!  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y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