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站在眾人面前講話了
跟與大頭頭們開會講話  或是上台口譯是一回事  
真正要教別人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

由於本社區有一位熱心的大美女
她是一位溫柔婉約的模特兒
也是三立都會台 創意過生活節目中的  科學美人 Wendy老師

她熱心於社工活動  希望她所居住的社區也同樣溫暖
於是,展開了為期數個月  每個月一次的社區活動
而我不小心讓她知道我有在做手工皂  所以就一起規畫了這次的活動

小櫻桃與Wendy老師家狗狗們的互動↓
狗狗你也想吃? 好,坐下你乖乖 可是這是我的餅乾耶! 我要我要
妳們兩個不要跟我搶!這是我的! 狗狗,你委屈甚麼呀! 別怕別怕,這可是上過蘋果日報的醫生狗唷! 我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櫻桃!!


台上十分鐘  台下十年工
還記得曾經在地球村代班上課的日子 
雖然學生是場場爆滿到要去隔壁班椅子來上我的課
但上課一小時  我得在家準備三小時
風吹雨淋還是要去打卡等學生來上課

我也許沒有那麼悠久的作皂背景
但是玩票性質地帶鄰居們玩玩入門的皂基皂  總還可以吧?!


話雖如此,我還是硬擠出了時間做了講義、準備材料  努力想想有甚麼花招可以玩~
看到問卷回收的結果 大家好像都還算玩得很開心 就覺得自己對社區還算有點貢獻耶!!

這次報名參加的有十三組 有些當天臨時沒來 有些則是臨時參與
或許因為是社區的活動 又不用付費吧! 
所以大家姍姍來遲   好不容易開始了  才又陸陸續續有人進來

本來一個小時的活動  硬是拖了兩個多小時才結束  有些人則是下午才去脫膜
就算拿著小聲公  挑高的中庭  讓我連自己的聲音都聽不太到

活動期間  整個場面非常的熱絡  雖然沒有按照我原本想要的劇本走
但是社區日的目的就在於讓大家可以輕鬆地交流互動 
這個目的達到了 也就夠了

P1000191.JPG P1000195.JPG P1000196.JPG P1000197.JPG
P1000201.JPG P1000213.JPG P1000221.JPG P1000225.JPG  

前兩天晚上要去運動  經過中庭時 幾個小孩跑過來抱住我 
說阿姨~那天你有教我做手工皂對不對?
然後指著另一個小孩說~ 她沒有來,不過我可以送她一塊用唷!

讓我覺得好感動唷~
人與人之間溫暖的交流  就是從這樣一點一滴開始累積
這樣我犧牲翻譯時間   拋下我的稿件準備教學的時間 也就值得了!! 

P10001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y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