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作皂」跟「吃」這件事情息息相關
不但作皂工具跟作甜點的工具類似   (只有成份不像)
連作出來都常常會讓人誤以為是吃的

然而,生為中國人  行行都有所謂的禁忌
我想打皂人的禁忌   應該就是「吃鬆糕」了吧?

自己白目幫忙買了一個有名的葡吉小廚-鬆糕  幫爸媽送給公婆當端午節回禮
結果自己卻硬是被塞了一個鬆糕吃...

個人本身就不太喜歡那種熱蛋糕的口感  所以當時是拒絕的
但是硬被推到眼前 也只能硬著頭皮吃下去

當時還沒想到這跟作皂有啥關係
結果...隔天作的皂....
竟然...就在我的手裡  嚴重失溫成了鬆糕皂!!!!

表皮裹了一層厚重的白粉、脫膜時又沾黏
輕輕掰開一看  阿~~ 真得是鬆糕呀!

第一次看到皂變成這樣   實在很討厭呀!!!! 
但是我決定不用熱製法改變它  就這樣直到熟成吧!

不過,我發誓  我再也不吃鬆糕了!
不論是真正的鬆糕 或是鬆糕皂!


DSC019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柔皂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