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打電話去問國稅局 進一步詢問報稅相關的事宜
還好小姐很親切    幫我解開許多疑惑    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是放下了

要蓋在收據上的"免統一發票章印"&"私章"都刻好了
收據買好了、簡易日記簿(現金帳)也買好了
總之,就是好好記帳、開立合法收據就是了~

在此,也要謝謝我那以後要當會計師的優秀小妹妹 
謝謝她在焦頭爛額趕論文之餘  還要幫我到處纏著家裡開會計師事務所的同學們問東問西...
會計跟稅務真是複雜的學問  難怪需要頭腦清楚的會計師們!

國稅局小姐唯一提醒我的是  要在網站上註明"本店免用統一發票"
理由是:很多人認為所有賣東西的行為都要開發票
往往會因為買了一塊皂 拿不到發票  就跑去國稅局檢舉.....

一般店家可以將免用統一發票的貼紙貼在明顯的地方
但是網路就只能用註明的啦^^

哇~我發現社會上愛檢舉的閒人還真是不少呢!


所以,在此要告訴大家  本工作室實在是太小了   小到根本沒資格開立統一發票 (泣)
不過,我會開立合法收據   各位還是可以拿去報帳用的唷!


img0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柔皂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